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49期科级班举办读书分享会:读经典书籍 与梦想同行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3-21 11:05:5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0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4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举办了以“读经典书籍、与梦想同行”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五个学习小组的五位同学就《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五本经典好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班主任曹承龙、王柳丹两位老师到会进行了指导,学习委员黄婉主持了本次读书交流活动。

此次读书分享会交流的书籍内容丰富、不拘一格、引人入胜,让同学们徜徉在书的海洋,感受到各种不同风格的书香扑面而来。纪实文学《梁家河》,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的艰苦岁月和成长历程;世界人工智能大发展的书籍《机器人时代》,使我们了解这个即将被机器人和自动化改变的世界;描写民国才女林徽因的传记类书籍《林徽因:不慌不忙的坚强》,用清丽婉转的文字和诗一般的语言,讲述了林徽因传奇的一生;保护生态环境类的书籍《那山,那水:美丽中国从这里开始》,着重介绍了浙江湖州安吉大地为了保护绿水青山所发生的历史巨变。

1553156107109571.jpg

此次读书分享会上,五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用多样的形式,结合自身的实际,向我们展现了书中的世界,与我们分享了读后的感悟,发人深省、引人深思。有的同学结合当前的生态文明建设与《那山,那水》一书,深刻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通过浙江余村的实例,看到了中国,也看到了世界守得住“绿水青山”,也能得到“金山银山”;有的同学看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得出“梦想从选择开始”、“选择服务于人们,才会不虚此生”的结论;有的同学从民国才女林徽因的生命历程中,看到了新时代女性的精神:坚强、勇敢、执着,美在内心,美在灵魂。

此次读书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要多读书、读经典书籍的愿望,用书中的先进思想和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引人生的方向,拨开迷茫与彷徨的迷雾,不断加强人生的信念与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班主任曹承龙对此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成果,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让读书成为一种乐趣,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陪伴人生,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追求。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