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班举办先进典型专题教育

文: | 图: | 部门:电大部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4-24 16:50:2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3日下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眉山市青神县白果乡白云村驻村第一书记高强受邀来到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以“彰显党员本色,铸就不悔人生”为主题,从信仰、宗旨、担当、奉献等方面为第十期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先进典型专题教育。

 

IMG_2408(20190424-164135)_副本.jpg

 

“当我们深爱脚下的泥泞时,说明我们已经拥抱了一种精神。”这是高强在多年工作中得出的结论。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高强同志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年度优秀第一书记、眉山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脱贫帮困新青年、青神县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高强同志夫妻都是驻村第一书记,在讲座中,高强分享了他们夫妻俩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互相支持、脚踏实地的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的故事。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看到了共产党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优良传统,看到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看到了共产党人迎难而上、大胆创新的开拓精神。

高强同志的讲座结束后,学员们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等经历探讨了先进典型人物带给自己的启迪。学员代表林兴洋说,榜样不仅存在于从古到今的故事中,也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自己的父母,身边兢兢业业工作的同事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将来的自己也是现在的自己的榜样,要时刻提醒着自己向更好的自我努力奋斗。

 

IMG_2412_副本.jpg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榜样是一种引领我们积极向上、不断前行的力量,能引导我们不断成长,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纷纷表示,自己回到工作岗位以后也要不断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培养和锻炼吃苦敬业的好精神,养成和保持乐于奉献的好品格,自觉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和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