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文:赵斌 | 图:无 | 部门:信息技术部 丨 签发人:赵斌 丨 发布时间:2019-12-10 16:06:3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在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全面推进的过程中,网络安全作为其必然需求,也同步的提上工作日程。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以后,作为对信息系统的刚性要求,我们开展了针对学校局域网和学校网站的等级保护备案、安全建设和安全测评。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准则》的相关规定,结合省网安总队对我校重要业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的具体要求,开展测评工作。对照测评项目,信息技术部逐项检测并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各项等级保护措施。通过梳理,增补了27项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管理制度,部署了服务器防火墙、核心防火墙、日志审计系统和网络杀毒软件。在确保安全的同时,为方便学员和教职工远程使用智慧校园系统,还部署了VPN和身份认证体系。

      通过本次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提高了我校信息安全防护水平,强化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实现安全防护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