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决策咨询工作传捷报

文:范彦英 | 图:无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宋键 丨 发布时间:2023-06-05 16:09:0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5月中下旬,我校呈送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咨询报告《提升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治理水平的建议》获得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和副省长胡云的肯定性批示。该报告由我校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教师吉媛牵头撰写,课题组成员为:李长军、张莹云、张海。

《提升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治理水平的建议》指出,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在治理过程中面临“治理关系未理顺,治理体系有待创新”、“治理要素投入不足,软硬件投入水平均待提高”、“安置区经济生态薄弱、产业配套不足、搬迁居民劳动力素质不高,就业矛盾突出”三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课题组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治理水平提出了三项对策建议,分别是:第一,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治理体系、重构治理关系;第二,保障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要素配置效率;第三,多元化拓宽就业渠道,狠抓最大民生保障。这些对策建议,对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治理水平有一定参考价值。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