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两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得省领导签批

文:贾丽丹 | 图:无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宋键 丨 发布时间:2022-10-27 15:36:3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我校呈送的决策咨询报告《创新发展村集体经济 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建议》获得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的肯定性批示,这是今年以来省委书记对我校咨政报告的第六项批示!《加强机关“家园建设” 提升干部“五种能力”》获得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同志的肯定性批示。

《创新发展村集体经济 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建议》由我校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教师刘军牵头撰写,课题组成员为周红芳、王小茵。该报告在分析了我省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现状和面临的五大问题之后,结合四川本土特点,向省委提出了创新合作模式、创新培育模式、创新发展思维、创新金融服务、创新发展机制等五项对策建议,以助力我省乡村振兴以及共同富裕建设工作。

《加强机关“家园建设” 提升干部“五种能力”》由我校图书和文化馆教师欧露牵头撰写,课题组成员为刘彦武、张海、马勤、董史烈。课题组和四川省税务局联合开展对全省税务系统机关家园建设情况的摸底调研,聚焦全省税务系统机关“家园建设”情况,针对我省机关家园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省委提出了强化政治认同,建强政治机关、实施“培根铸魂”工程,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机关协作,建立执行台账、主动逆向服务,解决生活难题、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筑牢防腐堤坝等建议,为机关干部发挥好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服务能力、协作能力、拒腐防变能力“五种能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确保全省机关工作走在前列。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