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文化创新研究智库研究成果巡礼

文:郝儒杰 | 图:无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宋键 丨 发布时间:2022-07-07 16:17:2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机关单位是干部职工的工作场所,同时也是广大干部的第二“家园”,对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成长成才有着重要作用。全省已经涌现出一些好做法,但也存在家园意识不强、认同度归属感不够、幸福感获得感不高等问题。为此,我校文化创新研究智库的欧露、刘彦武、 张海、马勤等同志针对机关“家园建设” 干部能力提升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撰写了题为《加强机关“家园建设” 提升干部“五种能力”》的决策咨询报告(智库研究成果)。

成果认为,开展机关家园建设能让广大机关职工减少“后顾之忧”,有助于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践行好“五种能力”相关要求,但需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形成良性反哺之效。课题组建议在机关建设中强化政治认同,实施“寻根铸魂”工程,建立执行台账,解决职工生活难题等,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