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决策咨询报告九月又续新篇

文:宋键 | 图:无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20-09-09 10:46:1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日,我校呈送的决策咨询报告《在粤川籍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调查和思考》获得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同志的肯定性批示。为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大力推动人才振兴,鼓励引导各类人才返乡创业”的重要指示,学校以94期处级班学员、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农民工工作处处长刘星为组长的课题组,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在粤川籍农民工就业总体情况、返乡就业创业意愿及顾虑进行深入调研,向省委提出了把回引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把补齐产业链短板、打造产业集群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方式、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把“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作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等四条建议。这是主体班学员积极参与决策咨询工作并获批的又一成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