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决策咨询报告再获省委领导签批

文:宋键 | 图:无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20-05-20 10:10:5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20514日,我校科研处课题组撰写的《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决策咨询报告获得省委领导签批。这是我校坚决贯彻落实20191025日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及决策咨询工作的重要成果之一。为充分发挥党校决策咨询功能,科研处在校领导的精准指导下,组织了由宋键、吉媛、张海、欧阳旭柳等组成的课题组,紧紧围绕党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从我省是农业大省和粮食生产及消费大省的实际出发,经过深入思考和研究,撰写了《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筑牢粮食安全防线》的决策咨询报告,从历史镜鉴、现实隐忧和对策建议三个维度,建议以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四川粮食紧缺的历史为鉴,针对威胁我省粮食安全的种种隐忧,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做到藏粮于地,增粮于技,储粮于民,稳粮于市,保粮于法,把四川人民的饭碗稳稳地端在自己手中,筑牢我省粮食安全防线,谨防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粮食危机演变成灰犀牛风险。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