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张思德干部学院简介

文: | 图: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中心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8-12-07 11:03:5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张思德干部学院孕育于全国县级党校体制改革和全党上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于2014年4月1日。张思德干部学院是一所以川陕苏区红色资源为依托、以模范为民的“两德精神”为支撑、以党的宗旨教育为特色,以党员干部为主要培训对象的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

学院始终秉承“崇德、笃信、忠诚、为民”为校训,致力于打造我党特有的宗旨教育基地。学院的主要职能:紧扣时代主题,开展以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业主课的主体培训;围绕根本宗旨,承接全国各地以党的宗旨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主旨的各类委托培训;举办宗旨论坛,探索建立坚守为民宗旨的常态机制,助推理论资政;挖掘苏区文化、弘扬“两德精神”,凝聚正能量,激发我党为民宗旨的时代内生力。

目前,张思德干部学院与中共仪陇县委党校和仪陇县行政学校 “三块牌子、一套人马”并列运行。主要依托仪陇县特有的“两德”人文政治优势和川陕苏区的红色文化资源,搭建党的宗旨教育平台,通过有机整合培训资源,把仪陇县教师进修学校、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农广校、农机校、卫校等培训机构的党员教育和干部培训职能转移到县委党校,并合理开发利用周边市县区红色资源,构建大培训综合体,对内履行党校和行政学校的职能职责,对外承接全国各地各类委托培训,走出了一条县级党校主业突出、职能拓展、特色立校、开放发展的改革创新之路。

张思德干部学院的创建,填补了全国目前尚无专门的党的宗旨教育基地的空白,开创了县级党校办学体制改革之先河。

 

教学模块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