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瞻仰伟人风采 传承先烈遗志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8-03-26 14:56:0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第22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赴广安、仪陇开展党性教育纪实

3月19日-22日,在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吴兆华的带领下,第22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学员赴广安、仪陇进行了为期4天的党性教育。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邓小平故居、张思德纪念馆、朱德故居纪念馆,聆听了广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蒙焱雄的《邓小平与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仪陇县发改局局长胡润的《德乡仪陇—朱德同志的光辉人生给我们的启示》两场精彩生动、启迪人心的专题讲座,开展了《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朱德元帅的光辉人生》等现场教学活动,观看了纪录片《小平,您好》和革命战争电影《惊沙》。

1522051436362413.jpg

伫立在小平同志铜像前,全体学员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重温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聆听光辉灿烂的伟人事迹,小平同志带领中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行改革开放、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铮铮历程如一幅幅壮阔的画卷浮现眼前。他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思想理念,开拓创新、开创未来的政治勇气,举重若轻、坚持和平的外交风采,心怀人民、心系国家的伟大情怀,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学员。

在朱德故居纪念馆,学员们在一个个恢弘征战的故事中,感受着他胸怀天下,倥偬戎马的一生,体会着他英勇无畏、铮铮铁骨的威武军魂;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中,感受着他以民为本,忠职勤政的一生,体会着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强国之魂;在一件件泛黄朴素的旧物中,感受着他一生质朴尚俭、清正廉洁的精神,体会着他领袖风范、品质若兰的民族之魂。他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毕生奋斗精神风范、“革命到底”的铮铮誓言让年轻的学员们热血沸腾。他功高不自居,位高不自私,德高不自显,他无愧“人民的光荣”。

在张思德纪念馆,听到张思德在陕北安塞县石峡峪执行烧炭任务时,因炭窑崩塌光荣牺牲,年轻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29岁,很多学员潸然泪下。此时此刻,更加清晰地看到他用青春和生命生动地诠释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他甘于平凡、乐于奉献、勤劳朴实、忠诚勇敢的珍贵品质;更加深刻地领会到毛主席高度赞扬“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并在全党进行学习弘扬的深远意义。

1522051459952551.jpg

学员张增菊说:小平同志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话深深地触动着我,小平同志终其一生都在践行着这句话,也向我们诠释着人民公仆的真谛,这也是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坚守和实践的人生信条。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发奋图强、勇于创新,更加努力地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和合格接班人,为新时代的改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邓涵说:“这几天的党性教育,对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信念孜孜不倦,英勇无畏的家国情怀所深深感动、更切切感恩。通过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如何立身、处事、做人,进一步增强了我的党性、坚定了我的理想和信念。我们年轻干部应该把责任抗在肩头,将宗旨铭记心田,把信仰烙印胸膛,在履行使命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这次党性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瞻仰伟人风采,传承先烈遗志,学员们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锤炼了百折不挠的坚强党性,塑造了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升华了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学员表示,要将革命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脚踏实地、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