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探寻小平足迹 缅怀伟人功绩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8-09-10 14:58:5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年轻干部铸魂工程”省直机关递进培训班赴广安开展党性教育

初秋的广安大地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4日,“省直机关党校年轻干部铸魂工程”递进培训班赴广安开展“探寻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的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1536563961127236.jpg

上午,全体学员首先在邓小平故里认真聆听了广安特色课堂,名言微解读——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紧接着,在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胡利群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铜像坐北朝南,座落在绿色幽静古木参天的环境之中,既庄严肃穆又亲切自然。在邓小平铜像前,年轻干部铸魂工程递进培训班的学员举行了庄重的敬献花篮仪式、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学员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等,通过解说员深情地讲解、观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以及图文资料等,学员们深切缅怀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和丰功伟绩。

1536563989813774.jpg

巍峨挺拔的华蓥山,镌刻着红岩英烈的卓越功勋,承载者永不磨灭的红岩精神。下午,学员们参观了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在双枪老太婆雕塑像前聆听革命故事,重走游击队小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要求我们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继承先烈遗志,永远铭记华蓥山游击队的英雄们,将伟大的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1536564018990118.jpg

伟业炳史册,丹心照汗青。通过此次广安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邓小平同志对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学习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学习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学习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以及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同时,弘扬红岩精神,团结奉献、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创造人民美好生活贡献省直机关年轻干部的青春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