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传承“两德”精神 践行铸魂使命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8-09-10 15:09:1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年轻干部铸魂工程”递进培养班赴“两德”故里展党性锻炼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第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安排,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爱党情怀,提高学员党性修养,2018年9月5日-9月7日,按照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安排,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首期培训年轻干部铸魂工程班学员前往仪陇县“两德”故里,开展“传承两德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1536565685116590.jpg

9月5日下午,全体学员抵达仪陇县城,晚间组织观看电影《惊沙》。影片以秦基伟将军在战争年代一段鲜为人知的悲壮历史为背景,讲述了西路军一支部队在敌数倍于我的不利局面下死守临泽城,经过巨大的牺牲,伺机突围最终夺取胜利的历史故事。观影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那战火纷飞的场面,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为救民族危亡洒下的鲜血和泪水,在新时代要继续发扬“战场上只有战士和烈士,没有伤员”的英雄气概。

9月6日上午,张思德干部学院的副院长刘敏同志,为学员作了题为《为人民服务思想的时代光辉》的精彩主题讲座,详细阐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两德精神”精神实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总结回归了共产党人在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历程中的所作的巨大贡献和现实意义,回答了学员“为谁服务、怎么服务、如何提高服务”等关键问题,反响强烈。下午,怀着对先烈的崇敬,大家首先前往张思德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谷雨时节—黑暗岁月的历练”“红星照耀—光辉历程的起点”“漫漫征途—平凡见伟大”“忠魂永铸—生命绽放光芒”“为人民服务—思德精神永存”5个展厅,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了解张思德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刻认识到张思德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的理解。晚间,学员们饱含深情地学唱了红歌《为人民服务》,并以《青年干部如何弘扬“两德精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主题展开专题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分享了新时代践行为人民服务伟大精神的所思所悟。

1536565735990935.png

9月7日上午,在蒙蒙细雨中,全体学员来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进一步感受先烈们的爱党、爱民、爱国情怀。随后,通过聆听讲解员饱含激情的讲解,通过观看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学员们对朱德同志的成长历程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近3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大家无不感慨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全体学员分别在朱德、张思德同志塑像前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活动。大家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仪陇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回荡。

参观学习“两德”故里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朱德、张思德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以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观念,努力提高服务人民的本领,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传承“两德”精神、践行铸魂使命!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