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接受革命教育洗礼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8-10-22 15:36:4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第48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走进陈毅故里开展党性教育

10月19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48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陈毅故里开展党性教育,缅怀陈毅元帅丰功伟业,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永不叛党”。在陈毅元帅雕像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手、声音响亮,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紧跟新时代步伐,振奋精神,积极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怀着崇敬的心情,学员们来到陈毅元帅亲自指挥的著名战役—黄桥决战浮雕前,注目浮雕,聆听讲解,仿佛回到了当年那场惊心动魄的战争现场,深深地被陈毅元帅高超的战略决策、战役组织和战场指挥才能感动和折服。

随后,学员们沿着书剑广场、丹心广场、诗艺苑、友谊广场前行,先后参观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毅故居,追忆了陈毅元帅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不朽功勋。通过场馆内大量的实物、照片、年表、诗词、信札、战役示意图、战绩统计表等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以及讲解员精彩的讲解,大家对陈毅元帅光辉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加深切的感悟,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陈毅元帅的一生是为党为国为人民毫无保留无私奉献的光辉一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和发扬陈毅元帅的革命风范和优良作风,学习他追求真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勇挑重担、努力创造一流成绩的工作精神,学习他勇于解剖自己、真诚对待同志的坦荡胸怀,学习他坚持原则、无私无畏的凛然正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