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探大国工程 做时代新人”主题学习调研活动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2-11-01 16:28:5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10月26-27日,第10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探大国工程 做时代新人”主题学习调研活动,班级全体学员参加。

党的二十大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四川正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一系列“国之重器”在成都加速布局。学员们先后来到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进行学习调研。

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国家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和大科学工程在建项目,聆听了老一辈科学家李正武、王承书等“强核报国”的感人故事,观摩了承载人类“终极能源”梦想的“人造太阳”装置,了解了“普通地铁+城轨快线+市域铁路”的成都轨道交通网络规划布局,观摩了“生态、高端、国际、专业”定位的轨道交通产业新硅谷,学习了盾构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生产运行模式,与项目负责同志和专家们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还实际感受了磁悬浮模拟驾驶和地铁站VR虚拟现实体验。

学习调研后,学员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大国重器”无疑是创新乐谱上响亮的音符,四川不断冲击科技前沿,多个大科学装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成都在国家创新版图上迅速崛起。无数科研工作者在广袤宇宙中穿针引线,在山川湖海间潜精研思,在方寸毫厘间精益求精,作为各行业省级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更应该心怀中国梦,手握奋斗拳,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争做时代新人,强蜀兴川有我。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