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2年中青二班第四课题组深入成都市武侯区开展课题调研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5-19 13:26:5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针对某些城市在情况防控中暴露出的疫情社区传播下城市社区治理存在的问题,为切实提升成都市老旧小区疫情防控能力,5月10日—5月12日,2022年中青二班第四课题围绕“疫情社区传播下成都市老旧小区应急体系与治理能力”主题,深入成都市武侯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成都市武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武侯区城市运行管理平台,走访了机投桥街道果堰社区、万寿桥社区、潮音社区和辖区内静态管理试点小区、典型“三无”小区。通过听取区指挥部、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情况介绍和走访老旧小区志愿者、居民、门卫等相结合的形式,详细了解成都市武侯区和机投桥街道疫情防控措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常态化防控经验和老旧小区总体现状、居民结构、治理模式、生活配套、特殊群体等情况。

调研组分别与武侯区政府办、武侯区机投桥街道办开展座谈交流,武侯区上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围绕极端条件下疫情防控不断优化完善预案,做好随时应对、确保打赢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准备。与会人员围绕常态防控、封控条件和极端条件下的疫情防控措施和预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尤其是针对城中村、老旧小区等社区疫情防控难点,从体制机制、运行管理等方面共同查找梳理问题和困难,探索完善成都市老旧小区疫情防控的对策和建议,为高质量完成课题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