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关于“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文:潘芸 | 图:1 | 部门:机关纪委 丨 签发人:林斌 丨 发布时间:2020-06-17 14:40:0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校内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建设,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按照省直机关纪工委部署,定于6月份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现提出如下建议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工委指导推动、部门分级开展、党员全员参与”的总体要求进行,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强化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促进省直机关党校党员干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

二、主要安排

(一)开展正反典型教育

1.组织开展新时代机关干部新形象治蜀兴川好作风《闪亮的作风》、省直机关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迟到的忏悔》、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初心裂变之殇》等视频、图片集学习。

2.举行“学条例·明纪律”—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暨“严守六大纪律、建设政治学校”主题党课。

3.开展《反对自由主义》《改进我们的作风》《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把好的党风和社会风气恢复起来》《整风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群众观点群众路线问题》《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树立正确政绩观》《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经典论著研读和读后感评比。

(二)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党日活动

以支部为单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廉政微党课、学习党章党规、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文化基地或法纪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全覆盖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

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进行测试。

三、工作要求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各部门(支部)要切实把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力求把警示教育月活动做细做实,确保全覆盖,党员全参与。

 

2020年6月15日

机关纪委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