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行政处 | 图:行政处 | 部门:行政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6-21 09:00:0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直机关党校职能简介。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属参照国家公务员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主要职责是按照省委的要求,完成对省级机关各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干部的轮培训任务,以及其他各类干部培训工作。研究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承担重点课题研究。

(二)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重点工作。

1.深入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高质量有特色完成省委组织部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年轻干部铸魂工程、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全覆盖轮训培训任务。

2.深化教学改革。高质量完成主体班培训任务。全年计划举办处级干部进修班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2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2期和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2期,初任公务员培训班1期,共计培训560人

3.办出外培品牌。不断强化与省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中央在川单位合作,力争培训规模不断扩大,培训质量全面提升。

4.优化学历教育。做好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招生组织工作。加强教学教务管理,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

5.全面提升咨政水平。编撰《机关干部新时代治蜀兴川能力素养丛书》。

6.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做好物业服务劳务外包工作。做好经费报销、车辆停放网络化管理。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定期开展职工体检。

7.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启动新校园建设。做好校区道路及地下管网改造办公楼及地下停车场维修工作。

8.优化队伍结构。全年拟公开招录5名硕士或博士专业技术人才。

9.提高教师水平。积极开展优秀教学奖、科研奖评选,着力打造校级精品课,努力申报全省党校精品课。探索完善教师激励机制。

10.狠抓脱贫攻坚。继续巩固提升对平桥村的帮扶工作。

11.狠抓群团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努力争创省级机关文明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省直机关党校无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直机关党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收支总预算7172.90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5720.95万元增长 1451.9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加新校区建设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收入预算7172.9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17.18万元,占3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74.89万元,占41.5%;事业收入2233.28万元,占31.1%;其他收入1747.55万元,占24.4%。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支出预算7172.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93.18万元,占40.3%;项目支出4279.72万元,占59.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97.07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51.68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对一般性支出进行了压减。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74.8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22.1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71万元、教育支出2491.71万元、科学技术支出8.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1.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974.8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261.86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对一般性支出进行了压减。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463.72万元、占8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0万元,占7.4%;卫生健康支出161.17万元,占5.4%;住房保障支出130万元,占4.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2020年预算数为2463.7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47.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03.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0万元;资本性支出21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发放,学校日常运转经费以及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等,确保完成对省级机关各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干部轮培训任务,以及其他各类干部培训工作、着力培养具有创兴理念,现代化管理知识的青年拔尖领导人才,储备后备干部,提升学报在全国党校干部学院期刊中的影响力。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7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缴纳。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1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为37.1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缴纳。

4.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130万,主要用于保障人员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18.1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61.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56.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8万元,其中:公出国(境)费用10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9年预算持平。

因公出国(境)持平的原因是:根据省外办(港澳办)批复的因公出国(境)任务安排,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因公出国(境)任务,并按要求一事一报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预算持平。

公务接待费持平原因是:按例行节约的原则,保持公务接待费低位运行。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中央和外省党校来川公务活动和校内各部门开展教学、培训业务以及调研活动的公务支出。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19年预算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持平原因是:按例行节约的原则,保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低位运行。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3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中型客车1辆。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用于5辆公务用车燃料费、保险费支出和公务车辆大型修理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行政运行、教学科研及培训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省直机关党校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省直机关党校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80.8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物业管理费175万元、学员食堂食材采购费80万元、车辆租赁服务费25万元、设备购置经费44.83万元、学员培训住宿150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省直机关党校共有车辆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5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省直机关党校100万元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收支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起、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20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7.专项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2020年度)


附件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