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廖诚周为主体班学员授课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2-11-04 11:24:2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111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廖诚周以习近平强军思想科学内涵与时代引领为主题,为主体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廖诚周从台海问题谈起,围绕着习近平强军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时代引领这三个方面展开。阐释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创立发展的时代条件、实践基础和理论渊源,指出这一思想的创立形成是时代的产物,也是一个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相统一的过程。

廖诚周结合数据和实例,对习近平强军思想“十个明确”进行了专业的解读,阐释了强军兴军的使命任务、目标方向、原则制度、根本指向、战略布局、重要途径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展示了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十年后,中国军人和军队的风貌和气概。在廖校长的引领下,学员们看到了一支听党指挥,铸牢军魂的军队;一支改革创新,迈向一流的军队;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人民认可和信赖的军队。

学员高度评价此次讲座,一致认为讲座主题突出、层次清晰、内容丰富,分析深入、讲解精彩,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大家都为日益强大的祖国骄傲自豪,纷纷表示要像军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那样,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用实际行动为富国强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10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10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4期处级干部任职班和第56期科级干部进修班200余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