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机关党委 | 图:机关党委 | 部门:机关党委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11-03 10:11:4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我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jpg

1026日至28日,我校与省直机关工委联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中心组成员厅级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守正创新、举世瞩目、博大精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抓好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全校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胸怀“省之要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全面学习,把系统理解和重点把握有机结合起来,读原文、悟原理,理清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要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环境。要带头宣讲研究,推动党员学习入脑入心、见言见行。要加强内容研究、文本研究、课题研究,确实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增强宣讲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带头贯彻落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干部培训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三级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微党课。持续加强机关党建的制度完善、执行、监督。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抓手,突出机关党建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统筹谋划学校“一区四车”各项工作,推动新校区及教学、科研、咨询、管理高质量发展。

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