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9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18 12:18:0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5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59期“治蜀兴川大讲堂”,省台办主任罗治平以“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方略”为题作专题辅导。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

罗治平结合自己对台工作的总结思考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台湾和台湾问题的历史演变、两岸关系发展及形势、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川台合作进展”等内容,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深入讲解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由来及其演变历程,深度剖析了台海局势的现状和两岸关系最新走向,并就四川如何做好对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举措。

罗治平希望广大中青年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要深化人文交流合作,增进同胞心灵契合,要热情主动服务,推进川台经济融合发展,共同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

学员们一致认为,专题报告紧扣时事热点问题,既有理论的深度、历史的厚度,又有新闻的热度、视野的广度,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帮助我们了解和把握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总体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10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三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部分教职工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