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8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18 12:09: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4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58期“治蜀兴川大讲堂”,省人社厅副厅长董宏杰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织好民生安全网》作专题讲座。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向林主持。

在三个小时的授课中,董宏杰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发展历程、社会保障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社会保障体系发展面临的挑战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蓝图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生动分析了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等相关案例,深入讲解了推动社会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整个课程既系统回顾了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又分析研判了新发展阶段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还详细讲解了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改革思路和路径选择。授课内容脉络清晰、事例丰富,观点独到、语言生动,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会场上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全面系统了解党的百年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历程,准确理解了社会保障制度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的根本保证,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学习收获,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10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三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部分教职工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