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第10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圆满毕业

百年正青春 筑梦新征程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1-11-29 11:37:3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经过40天的系统培训,11月26日上午,省直机关第10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圆满毕业。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毕业典礼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作毕业寄语,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承祥宣读优秀学员名单,省直机关党校纪委书记林斌主持毕业典礼。

姜小林副校长对本期进修班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第10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教学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激发了全体学员的学习热情,学员们学风浓厚、效果良好,达到了“五个好”。一是领导重视,组织精心运行好。今年恰逢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第100期处级进修班的举办更显意义非凡。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直机关党校对本期培训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二是管理严格,学风端正纪律好。课堂纪律良好,手机全部放进教室后墙手机柜,学员认真听讲。三是课程丰富,教学用心成效好。进修班遵循中青年干部应具备的知识结构要求,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扣新的形势和当前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精心设置课程。四是形式多样,全员参与氛围好。通过开展党性分析、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五是注重实践,学思结合学风好。本次进修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等各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撰写调研文章及典型案例等100余篇。其中,在教研部、科研处等相关老师的指导下,学以致用讨论形成咨政报告《关于进一步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立军部长已审签;《推动川渝地区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建议》,正在报省委领导审签。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姜小林副校长还给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信念坚定的磐石。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希望大家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在学习中练就深厚的文化底蕴、独到的专业能力、魅力的领导气质,成为本单位的“行家里手”。二是希望大家做忠诚担当的楷模。希望大家始终对党忠诚老实,把与党中央对标看齐体现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体现到面对大是大非和风浪考验时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上,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三是希望大家做创新发展的先锋。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真正意义上的开局起步之年,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和与挑战。希望大家把创新作为工作灵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四是希望大家做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的表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省直机关作风不仅关系党和政府形象,而且直接影响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为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更应严格自律、秉公用权。我们必须要念好党纪国法“紧箍咒”,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上好时时自省“必修课”,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

结业典礼上,易鹏、杨丹两位同学作为学员代表作了毕业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这次学习,是一次政治品格淬炼之旅;是一次思维眼界开阔之旅;是一次能力境界提升之旅;是一次干事激情激发之旅,今后将永远铭记这40天的美好时光,永远感谢党校、感恩老师、感念同学。在前进的征程上,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治蜀兴川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大考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直机关党校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和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毕业典礼。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