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党校第54期科级进修班举办支部文艺汇演

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时代重任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3:5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6日晚,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石棉场校区的礼堂里歌声嘹亮,欢声雷动。主题为“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时代重任”的省直机关党校第54期科级进修班支部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

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文艺汇演在班主任指导下,由进修班学员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学员利用休息时间自编自导自演完成。学员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并进行形式创新,融合歌曲演唱、诗歌朗诵、器乐演奏、情景剧和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讴歌赞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情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历程的自豪之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朝气蓬勃、青春昂扬的集体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拉开了演出序幕。《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爱你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激情昂扬的节目,铿锵有力地表达了澎湃热烈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歌曲《国际歌》、竖笛演奏《南泥湾》,用熟悉的旋律,讴歌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拼搏奉献、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奋斗历程。

在《万疆》《惊鸿一面》两支舞蹈中,学员们用优美的舞姿,生动演绎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沉眷恋和殷切祝福。更有三句半《学党史颂党恩》和情景剧《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用满满的创意充分点燃观众激情、收获无数掌声。

近两个小时的表演气氛热烈、节目高潮迭起,汇演中间还穿插了生动有趣的游戏环节,全体学员情绪高涨,掌声雷动,满堂欢笑。伴随着《歌唱祖国》的动人旋律,两地党校老师带领学员齐声合唱,全场学员自发起立,挥舞着手中鲜艳的国旗放声歌唱,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组织好本次汇演,全体学员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之中。学员们纷纷突破自我,第一次跳舞,第一次献唱……积极为编排节目出策出力,最终完美呈现。学员们表示,本次汇演既是全体学员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倾情演绎,也是一场对全体学员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动员大会,更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接下来,全体学员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