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赴天府家风馆开展警示教育

文:教务处 | 图:教务处 | 部门:教务处 丨 签发人:教务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5-24 19:17:4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5月24日,省直机关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走进天府家风馆开展警示教育,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成风继世,川流不息”。天府家风馆是我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和时代新家等四个主展厅,沉浸式观看了战地家书剧场,交互式感受了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等两个专题展厅。从清朝官员丁宝桢教育子孙“不敢侮人、不敢慢人”的先贤家风,到革命先烈刘伯坚“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英烈凛风,从杨氏“一门七进士”“家礼重敦伦”的孝廉遗风,到纪检监察干部王瑛“不能多拿国家一分钱”的两袖清风,中华家风积厚流光、引人向善的丰富内涵浸润了到场学习的每一位学员,给予人沧海桑田、绵延不息的永恒力量。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青年干部正处于职业生涯的起步期和成长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先贤们数千年孜孜不倦的求索坚守,正是如今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学员们一致认为,要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扎实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我们被家风守护着成长,也要做家风的守护者、传承者、发扬者,以行稳致远的姿态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