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文: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图: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05-13 16:08:3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jpg

5月31日,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议、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参加省直机关代表二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王晓晖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省委治蜀兴川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四川发展的形势环境和机遇挑战,科学谋划了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宏伟蓝图。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是贯彻中央要求、富有时代精神、彰显四川特色、反映人民心声的好报告,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全省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过去五年省委治蜀兴川的发展成就、做好四川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和重大部署、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新局面。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机关党建工作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开展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三级书记讲党课”等,迅速在机关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精读报告、研学原文,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研讨,人人都要摆进去、个个都要谈体会。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及时跟进、认真学习、开展讨论、充分交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坚决提高“五种能力”、做到“五个走在前列”。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以“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为抓手,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五好党支部”创建为载体,锻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三级五岗”责任清单为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把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