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川开展督导指导工作 巴音朝鲁彭清华参加有关活动

文:四川在线 | 图:四川在线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1-06-03 08:59:3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川开展督导指导工作

巴音朝鲁彭清华参加有关活动

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5月30日至6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川开展督导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巴音朝鲁,省委书记、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参加有关活动。

在川期间,指导组与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查阅相关工作资料,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等部门(行业)负责人及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前往省委党校、成都市安公社区、天府新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全省各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督导指导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巴音朝鲁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四川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势头良好、进展顺利。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指导组来川指导工作,就是要紧紧依靠四川省委,在前阶段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精准把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抓好“关键少数”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下功夫,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彭清华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第八指导组来川督导指导,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增添措施,对于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起到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我们一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八指导组指导帮助下,努力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将诚恳接受中央第八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接受督导指导为契机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持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省领导范锐平、甘霖、于立军,指导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