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保护好水环境用好水资源,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尹力在雅安市调研

文:四川在线 | 图:四川在线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10-15 08:45:03 丨 点击数: | 来源:四川在线

尹力赴雅安市调研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保护好水环境用好水资源

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10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雅安市雨城区大兴水电站调研青衣江干流河长制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10月13日到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雅安市调研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切实管好用好水资源,发挥好生态优势,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尹力前往雨城区大兴水电站,调研青衣江干流河长制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当地创新地方立法、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等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充分运用大数据、卫星遥感、无人机等现代科技手段,协同推进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保护治理,不断巩固拓展青衣江河长制工作成果。尹力还前往荥经县经河大熊猫公园南入口段调研,希望当地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继续坚定不移用河长制引领传统产业升级、资源利用优化,加快实现经济绿色转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尹力在荥经县经河大熊猫公园南入口段调研经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尹力在调研中强调,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全省生态安全格局中地位重要,要坚决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改善提升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为美丽四川建设多做贡献。要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深入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努力让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泊都实现水清岸绿。要严格落实国家长江流域禁捕要求,稳妥做好“清船”“清网”“清江”“清湖”和渔民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退得出、稳得住、禁得严。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壮大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生态经济体系,促进资源永续利用和产业永续发展。全省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准确掌握辖区内河湖管理状况,对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找准症结、及时整改到位,在全社会营造爱水护水惜水的良好氛围,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