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教育长张家伟同全校教研人员作《践行党校初心,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学术沙龙交流

文:罗月佳 | 图:罗月佳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宋键 丨 发布时间:2023-11-01 15:51:3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推动我校决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下午,教育长张家伟同志同全校教研人员进行了题为《践行党校初心,发挥决策咨询作用》的学术沙龙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张家伟联系党校工作实际,围绕决策咨询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这三个主要问题进行了展开。他首先强调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和党校决策咨询作用的重视,并明确了决策咨询工作的重点内容在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号召教研人员具体到个人选题时要小切口,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将个人的研究领域、本职工作与重点选题相结合。其次,要增强“政治意识、履职意识、问题意识”和文字能力,以提高决策咨询报告的质量,他认为优秀的决策咨询报告是“三关三切”,即关键时刻——切合时宜,关键问题——切中要害,关键建议——切实可行。紧接着,张家伟结合我校实际,总结了我校决策咨询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张家伟还运用具体案例,为大家展示了决策咨询报告或建议的基本格式以及调研的一般路径。

参会教研人员积极同张家伟进行交流互动,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未来将继续践行党校初心,履行决策咨询职能,更好地为党献策。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