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轮学习

文:覃清蓉 | 图:覃清蓉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宋健 丨 发布时间:2021-11-15 19:04:3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5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首轮学习。本次学习,采取领学和分享心得体会的方式进行。

陈学明同志进行了领学,并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联系我党1945年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深刻分析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重点分析了本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特别要求大家在学习、研究和备课的过程中,要联系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学,要学深学透,弄通做实。

欧阳旭柳同志分享了如何进一步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提出了党校人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责任担当,要求大家接下来要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其他同志或从理论的角度或从实践的角度、或从宏观的角度或从微观的角度,认真汇报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纲领性文献,是政治宣言,是行动指南。通过学习和交流,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更加自觉地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流中去。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