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科研处举办2021年第1期学术沙龙

文:欧阳旭柳 | 图:欧阳旭柳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21-03-16 16:11:2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积极发挥科研工作在党校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加强对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科研处于3月15日下午举办了2021年第1期学术沙龙。学术沙龙活动前,副校长苏承祥就青年教师促进计划的实施、工作纪律和有关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备课等问题提出了要求,讲明了标准,校委委员刘伟宣布了课程选题清单。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高质量论文是如何炼成的”,由编辑部刘彦武、朱凤霞两位教授分别从编者和作者两个维度分享论文的选题方式、切入点、写作技巧和研究方法,同时开展现场互动。刘彦武教授主要分享了心存敬畏写文章,学理支撑写文章和编者心中的好文章标准。朱凤霞则分享了研究问题的提出,文献梳理和学术对话,摘要编写,参考文献和谋篇布局等方法和心得。本期沙龙的特点是切入点巧妙,问题分析直指要害和关键,体现了小切口大乾坤,能够避免科研写作和课题申报中的非技术性失误。我校全体教研人员参加了沙龙,就上述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