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60期省直单位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崇州市廖家镇调研乡村振兴实践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4-03-28 15:09:0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春花烂漫日,万物复苏,3月26日,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60期省直单位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成都市崇州市廖家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和学习,加深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提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能力。

2.jpg

调研活动的第一站,学员们参观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廖家木雕”。在古建艺雕博物馆,学员们不仅学习了我国历史悠久的木雕文化,欣赏了木雕匠人的精湛技艺,了解了当代木雕产业的经济社会价值,更见微知著,深刻认识到发展特色产业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调研活动的第二站,学员们参观了军魂永恒主题公园。这个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乡村公园,不仅展示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更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阵地。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进一步筑牢了红色基因。

1.jpg

在军魂永恒主题公园的训练场,学员们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拓展训练。通过团队协作、分组竞争,学员们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和友谊,更加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3.jpg

调研中,学员们就发展差异化乡村文旅、打造特色文化小镇、用好乡村闲置资产、发挥好乡村集体经济作用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梳理出一些好的乡村振兴经验,也指出实践中容易忽视的问题。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这次调研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