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10期省直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赴自贡开展党性锻炼现场教学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4-03-22 15:23:4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8日至20日,110期省直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48名学员在学员工作处组织下赴自贡市委党校开展党性锻炼现场教学。

图片1.png

在党校和江姐红色教育基地,我们聆听了《踏光寻梅——感悟江姐的信仰力量》专题授课和讲解员的细致解说,江竹筠烈士英勇事迹令我们深深感到,对党的信仰是支撑我们前进的动力,勇气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

在辉煌礼赞爱国主义教育环节,通过自贡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我们在“华夏乐章”中感受到浩瀚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变迁、文化底蕴,在“盛世欢歌”中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文明昌盛,倍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燊海井古盐场,我们赞叹劳动人民勤劳和智慧的同时,也接受了盐因去浊而洁白的廉洁教育。盐品如人品,盐质如人格,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淬炼自身品格,提升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在卢德铭烈士红色教育基地,我们参观了烈士故居,在烈士塑像前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并由过政治生日的学员发表感言。随后学员们赴展览馆参观卢德铭烈士立志报国、投身革命的史料、图片、影像资料,倾听卢德铭烈士献身革命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走进吴玉章生平展陈馆,我们回顾了吴老作为“两党元勋”、“三朝元老”、“四大家”、“延安五老”的光辉一生,作为“革命先驱、师表典范”的卓越功绩,感受了吴老一生以身许国、对党忠诚、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

在荣县来牟镇一洞桥茶产业基地,我们现场实践和观摩了茶叶采摘、炒制等过程,参观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和茶企合作创办的农旅综合体。当地展现出的茶产业融合乡村发展新气象,为我们深入思考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以及省委十二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思路提供了宝贵案例。

三天的学习时间既短暂又充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革命英烈和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将学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