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致敬英雄模范 锻炼坚强党性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4-03-22 09:32:5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8日至20日,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109期省直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体学员在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模范,锤炼坚强党性。

2.jpg

仪陇是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和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的故乡。三月的仪陇生机勃勃、春色尽染,遍地油樱花争芳吐艳茂林修竹之中的朱德同志故居内人头攒动,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高大挺拔的朱德同志塑像毅然矗立在纪念馆广场,109期进修班学员们齐聚于此,庄严地敬献花篮,聆听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代,大家走进纪念馆和故居,认真参观瞻养不时驻足细看步入各个展厅,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物件一个小场景,都生动诉说着朱德同志近70年的革命生涯特别是在朱德的扁担,不少学员仔细观看,从中深刻体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战士们同甘共苦的优良作风

3.jpg

在仪陇学习期间,学员们聆听了专题讲座《为人民服务思想的时代光辉》,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集体朗诵了毛泽东著作《为人民服务》,全面深入学习张思德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范,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在互动式专题讲座《红歌中的时代风华》中,老师带领学员们共同回味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十送红军》《映山红》《红星闪闪》等经典红歌主题鲜明、旋律优美、情感丰富,仿佛把大家带回那个战火纷飞、激情昂扬的峥嵘岁月。

1.jpg

现场参观、互动交流、微型……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让学员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大家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是一次净化心灵和灵魂的精神洗礼对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涵养从政之德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从朱德、张思德等先进模范人物身上感悟崇高的精神力量,崇德向善、知行合一,自觉校对行为偏差;要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清醒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作者:省纪委监委 侯荣)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