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3年中青一班开展调研成果交流

兴好调查研究风 练好调查研究功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5-25 15:05:3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调研成果质量,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5月25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3年中青一班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分享,班主任杨萍老师、教学组织员马勤老师到会指导。

交流会上,来自5个调研组的黄秋童、冷杰、敬然、吴莎、王尹、杨春洪等6名同学分别围绕“四川康养旅游发展情况调查”“四川保障粮食安全面临的问题、困难及对策建议调查”“四川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调研”“高质量振兴四川影视产业调研”“四川省生猪种业发展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四川省城市内涝治理现状、存在短板及对策建议”主题,从现状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对策建议以及调研过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结束后,10名学员代表就6个调研报告分别谈了学习感受并提出具体建议,马勤老师对成果交流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各组学习研究成果的同时,希望各组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力争将调研报告转换为决策咨询建议。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使大家了解了相关领域发展情况,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同时更加深刻感受到做细、做深、做实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持把实地调查、理论研究与岗位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担当作为,为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的中青年干部智慧和力量。

本次调研活动是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教学内容之一。前期经过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组织策划,在指导老师的牵头下,中青一班学员分成5个调研小组,从4月9日至4月14日,以问题为导向,从实际出发,采取奔赴基层查看、当面深入交流、沉浸参加活动等方式,赴成都、自贡、绵阳、德阳、达州、凉山等市(州)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