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过好“政治生日” 永葆“入党初心”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5-22 11:22:4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增进党员政治身份认同,强化入党初心使命,2023年5月17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10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入党时间在党校学习期间的杨明、吴巧、李吉平、陈丽霖、王跃、谢直卉6名学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支部书记任定强为过“政治生日”的学员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召唤内心力量,接受党性洗礼。班主任罗克涌老师勉励大家,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分别发言,激动地分享了各自的入党初心,纷纷表示,在党校这个红色殿堂和党性教育大熔炉里,能收到组织这份珍贵的礼物,更加深了自己对组织的归属感、对党员身份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将不断叩问灵魂、坚守初心,锤炼党性、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受庄严隆重现场氛围的感染,在座的其他学员党员都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切实起到了“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教学效果。

“政治生日”是一种共产党员享有的特别政治仪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培训班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将党性教育和理性信念融入到教学环节,浸润到学员心里,时刻提醒每一位学员,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奋斗终身,在党性洗礼中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和新时代四川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