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第3期微论坛与学员论坛接连开讲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30 09:59:4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29日上午,为更好促进学员“学学相长”,增强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中青一班第3期微论坛与学员论坛接连开讲。论坛由王毅同学主持。

在学员微论坛中,伴随着舒缓悠扬的背景音乐,第一组全体学员深情并茂地集体朗诵了《读中国》,他们通过朗诵的艺术表达形式向革命历史先贤致敬、向我们伟大的党致敬、向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向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致敬!

在学员论坛上,来自省驻京办(凉山)的周峰同学,以《简介凉山》为题,结合自身在基层的工作实践,从凉山州的基本情况、凉山脱贫攻坚、凉山彝族的风土人情、凉山的特色美食美酒美景等方面,为大家呈现了一个鲜活、饱满又立体的大凉山。来自省司法厅的杨春洪同学,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和工作情况,以《司法行政工作概述》为题,从司法行政的源与流、职与治、位与为、根与魂四个方面,通过历史的回溯、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发展与改革的历史。

江国才老师对本期学员论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学的精彩表现,肯定他们精心准备、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他说到,周峰同学从自己的工作实践出发,语言生动、幽默诙谐、感染力强,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杨春洪同学从历史逻辑、工作关系,讲到了司法工作的未来发展,信息量大,听得很过瘾。同时,他也希望今后的学员论坛,大家可以在“论”上下功夫,让学员都广泛参与讨论,互相激发思维,不断提升学员论坛的水平。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