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集体学习研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准则条例

学党内法规 守廉洁底线 做合格党员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29 10:40:4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28日下午,根据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安排,中青一班全体学员以分组讨论形式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并就年轻干部如何恪守廉洁自律底线开展激烈讨论,逐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2个《条例》是党员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对规范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实施党内问责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作为治蜀兴川的排头兵、主力军,要进一步学好、用好党内法规,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立身之本、处世之道,自觉抵御形形色色的诱惑,抵御违反党内法规制度的行为和做法,切实把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一组学员们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对照反思,进一步领会了《准则》和2个《条例》等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各项规定要求。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组学员们采取老师领学、学员跟学方式,对文件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具体要求等进行系统学习。学员讨论认为,作为年轻干部,思想上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政治上要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工作中要知敬畏、守底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工作实绩作为自我检验标准,绝不辜负党和组织的信任与培养。

三组学员们结合自身学习感思、工作体会、社会见闻等方面,对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年轻干部不仅要树牢敬业意识和奉献意识,脚踏实地地投身到工作中去,更要常怀律己之心,扣好廉洁之扣,务必做到“两袖清风意志昂”“不愧苍天不负民”。

四组学员在学习讨论过程中,揽镜自照、见鉴自省,做到将自己摆进案例,从警示中强化思想、从警示中读出教训。学员们学习认为,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切实管好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合格党员。

五组学员们原原本本、逐条逐句研读了《准则》和2个《条例》原文。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党性锤炼的“必修课”,坚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好有关要求,自觉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坚持做到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的王小茵、马琴、江国才、王世龙等专家教授,前往各小组对学员们讨论学习进行了点评、肯定,并勉励同学们要学好党纪党规、兼顾历史法律,更好地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