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5期处级班学员到青羊区清源社区开展现场教学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27 16:29:4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23日,10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成都市青羊区苏坡街道清源社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思源堂、民情茶馆、初心馆藏、党员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雨花敬老食堂、一站式服务大厅、非遗蜀绣工作室等点位。通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学员们了解到,清源社区围绕“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协商共治”的社区发展理念,着眼于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强组织、强基础、强细胞,通过社会组织“社区化”、群团组织“专业化”、社区居民“志愿化”,带动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创新培育茶文化、蜀绣、物业服务等产业成为社区发展建设治理的驱动力,把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有机结合,既能为居民提供更广泛的服务,又能为社区运转提供收益补充,实现了社区治理的自我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

现场教学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清源社区的成功实践关键在“为民”,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社区创新举措也才能得到更广泛的群众支持。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厚植“念兹在兹、忠实于民”的公仆情怀,为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使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