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7期科级进修班分组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21 14:44:4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0日下午,第57期科级进修班组织开展小组学习研讨。各小组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近期党校学习情况,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领悟把握其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一组学员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指明了“致胜之道”,开辟了“复兴之路”。我们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以奋斗姿态推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成绩。  

二组学员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续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作为省直机关干部,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好本职工作,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三组学员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境界。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形成了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要以自我革命永葆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青春活力,使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地位坚如磐石。

四组学员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满足什么样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怎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核心内涵。促进共同富裕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要求,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从而更加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支持,使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

五组学员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构建什么样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怎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新形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天下情怀。倡导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勾画了构建什么样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中国担当,为解决人类重大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学习研讨会上,每组的指导老师对学员的交流讨论进行了逐一的点评和耐心指导,要求学员们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多读原著、勤学原文、弄懂原义、深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内生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