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3年中青一班前往成都蛟龙港开展现场教学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17 13:29:5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16日,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带领中青一班全体学员前往成都蛟龙港开展现场教学。

据悉,成都蛟龙港创建于 2000 年,由香港蛟龙集团投资开发,按照自主建设、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原则,从单一的民营工业园发展成为全国首家民营港城园区,形成了业界独创的“蛟龙模式”,为四川省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创新样本,成为全国各地考察学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示范。目前,园区引进市场主体4830多家,常住人口突破 12 万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成都蛟龙港发展的20余年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从未停止过创新的步伐,不断突破发展,才使得“蛟龙模式”得到了社会广泛肯定。

中青一班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蛟龙港非公经济党建、统战工作示范区、蛟龙港双流园区、蛟龙港展示中心及蛟龙港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海滨城区,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感受直观。同学们在本次实地参观、现场教学中获益匪浅,大家亲身感受到作为民营企业发展平台、中小微企业孵化园的成都蛟龙港所具有的独特魅力,纷纷认为它不仅是优质的工业园区,还是配套完善的生活家园;不仅开发了拉动区域经济发展、优化周边商业氛围的全国首家商业旅游海滨城综合体,还继续不断开拓创新、开发了助推双碳事业发展的天空渌道项目。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践教学,能身临其境把握其创建理念和发展脉络,学习其先进案例和成熟经验,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