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第二期 学员微论坛研讨活动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17 13:27:3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4日,省直机关党校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学员微论坛研讨活动,第二期的研讨交流活动由来自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罗伟学员做专题发言。

发言聚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以党政机关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节能宣传等方面为切入点,通过权威政策文件的解读、详实数据的对比和真实的节约案例,详细阐述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内涵、目标认为、方法要求和重要意义,并向全体学员发出倡议:

从自身开始,杜绝长明灯,杜绝待机能耗,杜绝水资源浪费,杜绝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养成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习惯,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从小事开始,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科学使用空调,参与光盘行动,准确分类投放垃圾,践行绿色出行方式,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标杆,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引领者。

从身边开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宣讲节约能源法规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传播者。

本次微论坛引起了全班同学的共鸣,学员们普遍感受到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和珍惜每一粒粮的重要性,同时也引起了学员们对如何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思考,进一步促进了学员的交流与共享。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