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分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体学习研讨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14 15:11:1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313日下午,根据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安排,中青一班学员分小组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分别分享了心得体会。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立足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各抒己见、互相交流,达到了互学互促、互助互进的学习效果。学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在今后工作中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找准着力点,为治蜀兴川在上新台阶贡献自身力量。

一组学员通过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学员们深刻感受到,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员们结合自己业务工作和成长经历,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投身治蜀兴川事业。

二组学员们围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学习研究方向,从端好中国“饭碗”、加强水利兴农建设、充分发挥广电“党的喉舌”作用、健全完善新型科技创新举国体制等角度开展阐述,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三组学员们有的侧重从岗位职责谈学思践悟,有的突出从价值立场谈心得体会,有的突出从历史现实谈人民至上,还有的则注重从日常生活谈学习感悟。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理论清醒是政治坚定的前提,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理论联系实际的必要性。

四组学员一致认为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就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要位置,要时刻思百姓所思,想百姓所想。用更好的政策惠民惠农、助力新发展,以完善的机制让“群众少跑腿”,大力推广文化建设医疗建设,不断提高的新要求。

五组学员们讨论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法治中国的建设者、文化自信的推动者、底线思维的坚守者、群众路线的执行者、斗争精神的发扬者,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的王小茵、江国才、王奇珅、马琴、梁凯等专家教授分别深入各组,对学员们的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员们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分享交流,同时悉心指导学员们围绕小组调研课题展开研讨交流。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