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第一期学员微论坛研讨活动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13 15:52:4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7日,省直机关党校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学员微论坛研讨活动,第一期的研讨交流活动由来自民航四川安全监督管理局的唐骥学员做专题发言。

发言以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为开篇,以四川航空5.14事件调查为主干,阐述了事件调查中存在了国际参与度广、取证困难系数大、可供借鉴经验少、现实挑战性强、涉及专业领域多等情况与困难,同时以自身实际工作同学员一同分享中国民航运输航空亿客公里死亡人数十年滚动值、百万小时重大事故率十年滚动值、百万架次重大事故率十年滚动值等三大安全指标的安全记录,讲述了民航的安全管理理念。

最后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是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全面、系统地阐明了新时代民航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做好民航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为全体民航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民航强国建设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民航人把全面提升安全水平、确保行业安全平稳运行作为首要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继续抓紧、抓实、抓好安全工作,求真务实、勇毅前行,全力保障民航高质量安全发展。

本次微论坛引起了全班同学的共鸣和思考,使得学员站在自身工作的角度阐述如何践行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式,进一步促进了学员的交流与共享。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