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3年中青一班举行首期学员论坛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3-03-13 09:45:4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10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3年中青一班首期学员论坛正式开讲,班主任杨萍老师、教学组织员马勤老师和全班学员参加,周琪松同学主持。

在本次学员论坛上,来自省邮政管理局的廖雯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邮政管理部门的由来、职能职责、行政执法权的主要法律依据;其次着重讲解了我国快递业发展基本情况、快递服务民生发挥重要作用及热点问题;最后以“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其美多吉、“马班邮路上的忠诚信使”王顺友的先进事迹为例,讲述了邮政快递行业如何弘扬践行“雷锋精神”。来自省供销社的冷杰同学则重点围绕供销合作社历史沿革、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情况、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情况、供销合作社改革方向等方面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供销社践行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综合服务宗旨、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使命担当。

教学组织员马勤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分享作了逐一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两位学员的课程设计和分享交流,认为他们的分享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语言生动,有理论有实际、有思考有建议,有利于同学们在共学共进中扩展眼界、增长见闻。全班学员认真倾听,积极思考,纷纷表示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精心设置这样的学员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两位同学的分享不仅是一堂专业知识的普及课,更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洗礼,让大家受益匪浅。接下来,一定用心珍惜再学习再充电的机会,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积极贡献青年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