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党的建设”专题研修

学思践悟新理论 知行合一勇担当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2-11-21 15:40:2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11月14日—18日,第10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党的建设”专题研修。

教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知名学者和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新时代基于国际视野的意识形态博弈和战略定力、现代化督察体系构建、《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与上海模范机关党建经验分享、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的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国学智慧与机关领导干部素质提升、机关领导干部如何努力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压力疏导与心理调适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期间,学员们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回到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原点”,学员们再次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专题教学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课程讲授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见解独到、紧贴实际,进一步扩展了眼界、拓宽了思维、提升了素养,使大家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