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省农科院新都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2-11-14 14:56:5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11月11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10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40余名学员在党支部组织下,到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以下简称新都基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再创新的佳绩”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都基地大门口,基地科普培训中心林长彬同志给学员们介绍了新都基地的基本情况和规划布局。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普观光区、设施农业区、食用菌生产及加工区、旱作农业区和园艺作物区等区域,相关区域的专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进修班学员、省农科院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鲜小林介绍了新都基地作为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和成果示范的重要平台所发挥的作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川字号”特色优质新品种选育、农业科技和装备研发取得的进展等情况,并科普了园区内油菜、马铃薯、梨等新品种的特点与应用的新技术。

参观期间,学员们在园区内开展了健步走活动,近距离观察农作物的生长环境及其生长特征,还下地体验劳动,动手进行了油菜花的种植,进一步体验农耕生活,展现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科技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支撑,更通过“沉浸式”体验挥洒汗水的同时体会到了科技人员的艰辛和科技成果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进一步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殷殷嘱托,在不同岗位上助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