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6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举办学员论坛

聚智合力出成果 论坛交流增见识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2-11-11 12:23:1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11月3日下午,第56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举办学员论坛,15个调研小组在论坛上进行了交流汇报。

此次论坛紧密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四川大局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如涉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建设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三线建设的历史渊源及启示》《关于学习借鉴“三线建设”经验支持欠发达资源富集区培育支柱产业缩小区域经济差距的建议》《新时期四川区域发展总体思路》;涉及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的选题有《四川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关于解决四川农村地区殡葬问题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报告》《我省秦巴山区留住乡村振兴人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建议》《关于农业土壤污染防治的对策建议》;涉及民生问题的有《加快推进地方水权水价改革的建议》《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难点、期盼与对策建议》《关于防范养老诈骗的对策建议》;涉及民主法治和社会治理的有《加快推进地方水权水价改革的建议》《崇州市政协“有事来协商”特色协商平台建设的调研报告》《省直单位工会贯彻落实《四川省<工会法>实施办法》情况调研报告》《应急管理战勤保障工作现状与对策研究》《关于人防工程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学员们对不同领域、不同部门、不同学科的课题有了更为深入直接广泛的认知,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认识,通过课题交流加深了了解,以互助共享彰显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共识。   

齐子鉴副教授以“三个真”点评了论坛交流。一是围绕“真问题”,论坛交流主题都是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热点难点、民生问题;二是“真探究”,课题成果有事实、有理论、有逻辑;三是下了“真功夫”,学员们体现出认真的态度,写得好、讲得好、交流好。

此次论坛不仅通过交流增强了知识面,更是对学员学习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学员们增强调研能力、决策能力的一次提升,还是一次团结协作、群策群力的合作实践。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