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报告会在蓉举行

走在前 作表率

文: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图: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11-10 08:47:5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报告会在蓉举行.jpg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报告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分团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围绕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变革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及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展现机关党建新作为等六个方面,为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报告会既是一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又是一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的生动党课,更是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部署。

王承先在报告中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省直机关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落实中走在前、作表率。

王承先强调,省直机关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展现机关党建新作为。全面提高政治建设质量,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带头走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第一方阵”;全面提高思想建设质量,在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上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示范作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生力军作用,深入开展“三级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微党课等活动;全面提高组织建设质量,在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走在前列,严格落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增强党员干部推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坚持抓机关带系统帮社会组织,实施党员爱心互助工程,抓好定点帮扶等;全面提高正风肃纪反腐质量,在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走在前列,坚持正面典型引路、反面典型警示,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形成严于律己、干净干事的良好风气。

王承先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信息来源: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