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6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拓展训练纪实

凝心聚力促团结 携手同行共奋进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2-09-28 11:28:0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9月27日,第56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来到天府新区永新镇开展拓展训练,同学们在欢歌笑语中不仅收获了友谊,增进了团结,也在挑战自我的一个个小游戏中,启发了思维,提升了能力,锤炼了意志。

在组建团队的热身活动中,通过组织学员们“抽扑克牌”“速记队员”等小游戏的方式,迅速活跃了场上气氛,并随机建立了四个特点鲜明团队。每个队伍在队长的带领下,讨论决定了队名、队旗、口号以及队形等,并对各自队伍进行了形象展示。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口号和形象生动的造型瞬间点燃了大家的激情。

团队协作游戏活动中,队长全身心投入、队员积极出谋划策,从“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开始相互熟络,到“乒乓球接力”“鼓动人心”等游戏让大家默契配合、齐心协力,每支队伍都在游戏中收获了团结拼搏的喜悦和为队争光的荣誉感。

在挑战自我环节中,各队队长主动帮助队员穿戴防护设备,队员间互相加油打气,面对高度8米的“空中断桥”挑战,男同学迎难而上主动示范,女同学巾帼不让须眉勇往直前,大家“战前鼓劲助威、战时掌声雷动、战后凯旋欢迎”,所有参训学员全部完成了高空挑战。

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拓展训练内容精彩、组织有力、收获满满,充分体会到团队合作、协调一致、统一指挥、有效执行对于高效完成任务的重要性,促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有效地提高了学员们的组织、协调、领导、团队合作和有效沟通等方面的能力,为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