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中山大学开展专题研修活动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7-04 13:50:0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拓展处级班文化建设专题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升学员的综合能力,6月27日—7月1日,省直机关党校组织第10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来到中山大学开展为期7天的专题研修活动。

27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山大学学人馆举行。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廖诚周、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肖燕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肖主任代表中山大学致入学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中山大学的校情校况;廖校长向中山大学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要求,学员们要带着涵养精神、启迪思想、开拓眼界的目的开展学习。通过学习,认清使命责任,更加解放思想,树立开放开拓、自我革新意识,力求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在专题研修过程中,学者、专家的课堂教学既有对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的宏观分析,又有舆论引导与正能量文化传播、实干型干部团队文化建设、有效沟通方式、执行力提升等实用技能培训;还安排了极具地域特点的现场教学内容:重走了习总书记广州调研之路——永庆坊,感悟老城区如何在文化底蕴和创新发展思维支撑下,焕发新活力;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和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被中国近代革命历史的惊涛骇浪洗涤灵魂;参观了西樵山下的“翰林村”——松塘村,感受史、文化的传承之美;走访了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沙面历史街区,直观历史现实的沧桑变换。

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大、触动大,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站位,找到了差距,学习了方法,激发了自身发展动力。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工作创新力、执行力,应对转型发展中层出不穷的新问题与新挑战。同时,将追赶跨越的目标转化为本职岗位的实干苦干和执行力战斗力跃升的火热实践,推动治蜀兴川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